双胞胎,同班不同班?


双胞胎应该上同一间小学同一班吗?这个问题我在几年前,觉行兄弟上幼儿园的时候曾经想过,可是幼儿园只有一班,所以我也没有想太多了,报名读小学的时候我也没有想太多要特别要求什么的,顺其自然就好了。

就这样,觉行兄弟明年就7岁上小学了,他们兄弟俩做什么一直都是一起的,上小学后他们却不在同一班,我们知道的时候慌了一下,然后决定让他们俩先去学前辅助班后再打算。结果,觉的老师特别询问了一下我们要不要让他们同班以方便家长检查功课,督促学习。

于是,我和觉行兄弟聊了一下发现他们兄俩有不同的想法:觉想跟行同班,可是行却不想。

我跟行了解情况说:“行,为什么你不要跟觉同班呢?”

行说:“因为觉会很顽皮,然后我就会跟他玩。”

我说:“可是你也是顽皮嘛!这样就有人跟你玩咯!”

这时觉说:妈妈,我想要跟行同班因为行是我的弟弟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要一起。

行鼓着腮帮子说:可是我不要~

看样子,行好像有些话不想在觉的面前说。小男生有时候爱面子的时候嘴巴就会变得很紧,于是我在和行独处的时候再跟行聊一下。

我说:行,我可以知道为什么你不要跟觉同班吗?

行说:我们两个在一起就会变很Naughty的,然后我们就会给老师骂。

我说:可是,我希望你们在一起可以互相照顾也不会觉得闷。还记得我说过,觉加行等于infinity power吗?

行说: 我想要你proud of 我们,有两个第一名的孩子。因为如果我们同班,就是只有一个人拿第一名。我也是要你proud of 我。

这时,我突然明白行的感受了。他常常在功课上不及觉,玩抢答游戏的时候也是常常会输给觉。难得行可以不需要在觉的光芒下黯然,他当然也想“威”一次。

然后我说:你忘了妈妈说过每个人的强项都不一样,你厉害唱歌跳舞,觉厉害数学,两个我都会很proud的。

行说: 我也想数学厉害~

“好好好~我们就尝试一下不同班吧!那么你有10个新朋友觉有10个新朋友,就你们就会有20个新朋友!这样也很好,对吗?”我回答说

然后我们一同跟觉说,“觉,我想到你们不同班可以学到不同的东西还有认识不同的朋友,我们就试看不同班,看看你们能不能完成这个任务好吗?”

觉一口答应了。

所以,关于同班不同班这个问题,我想7岁的孩子们会有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了。身为父母的,我们就给孩子满满的祝福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学习DIY: Free Printable:National Day activities 国庆日这样玩

二年级学童诗《树海》难不难?

关于农历新年的绘本(十二生肖轮盘Chinese Zodiac Wheel Printable free down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