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农历新年的绘本(十二生肖轮盘Chinese Zodiac Wheel Printable free download)

农历新年快到了,赶快收拾一下书橱找一下关于这个主题的绘本,然后准备一些小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过年气氛咯!
《过年啦!》
这本立体书是斌斌的最爱,一次过了解过年的习俗,如年的故事,吃团圆饭,过年要贴对联,放鞭炮,穿新衣等~ 从年二八开始到元宵,大大小小的习俗一次过了解!
《不一样的新年》是一马来西亚说故事达人吴国强老师的创作,这本绘本抚慰了所有失去至亲后还要继续过年的人们。从避年的那些年到团圆桌上的一道道熟悉的味道,我们都这样走过。过年是每一个家庭的集体回忆,那所谓的传统藏着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祝福。所以这个祝福我们要延续下去。

书本简介:

爷爷在四年前过世了,家人至今都还记得爷爷临终前说过的每一句话。守丧三年后,这一年是家里迎来第一个没有爷爷的新年,家人该如何准备农历新年呢?绘本里还有两个小家伙,一个是多愁善感的孩子;一个是家里活蹦乱跳的分子,他们总是隐身在某个角落,看着家人的忙碌,陪伴着爷爷的祝福,为这一家子增添更多的温馨时刻。
这不仅仅只是有关农历新年的书,也是一本相关生命教育的绘本。故事内容更多是借着华人团聚的节庆大日子,感怀逝去的亲人,学会珍惜现在的点点滴滴。
《团圆》这本书也是之前就买了的绘本,觉行兄弟暂时还没有共鸣,但是这个故事很美,我很喜欢。
故事简介:
毛毛的爸爸是一个建筑师,每年只能回家一次。除夕夜,爸爸把一枚寄托着好远的硬币包进了汤圆。第二天,毛毛吃到了这枚好远硬币,她把它藏在口袋里。爸爸在家的日子总是忙忙碌碌的,毛毛还骑在爸爸的肩头看到了舞龙灯!突然,毛毛发现口袋里的好运硬币不见了……这是一枚承载着爱的好运硬币。短短的相聚、沉沉的 ...
关于十二生肖的故事我今年又买了一本《十二生肖传说》,相对起《十二生肖的故事》这本《十二生肖传说》比较适合7岁以上的小朋友阅读。
《十二生肖的故事》这本绘本之前分享过了,这里就不细说,大家可以点这里。之前有做过一个十二生肖中英文的配对图可以下载
今年特别做了个十二生肖轮盘让觉行兄弟在新年期间可以跟长辈们互动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学习DIY: Free Printable:National Day activities 国庆日这样玩

二年级学童诗《树海》难不难?